7/27隨著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到南部參訪觀摩……發現一個很動人的創業故事,社群成員如果有需要可以安排參訪學習交流之旅,這可是行銷教育訓練課程之一,大家都要看喔!希望苗栗聚寶網成員都可以從感受到火星媽的熱情,學習火星糖的創業成長故事,尤其是facebook粉絲團一定要去看啦~從火星媽(秀林姐)手上拿著創業初期所用的銅鍋,到機器攪拌機上的大銅鍋就可以知道火星糖的業績成長多少了!

P1110533P1110575

 

火星糖是什麼?火山豆加杏仁果?哈哈~那是後來的官方說法啦!火星糖是老闆娘自己在家裡做給老公及小孩吃的零食,因為太好吃了,親朋好友討著要吃,後來因為要轉送朋友時就開始訂購,因而開啟火星糖創業契機。為了有一個好記響亮的名字,全家人一起開會討論,在一番腦力激盪後,因為覺得火星糖是地球上最好吃的糖果,所以讓坐飛碟來的火星人吃了以後不想回去了。老闆娘還特地上網查有沒有人用火星糖這個名字,而火星糖也讓消費者覺得好奇,送貨出去時,客人的親朋好友都會問「火星糖是什麼?」,因此多了很多訂單。網友戲稱鴉片糖—因為吃了就上癮了!

P1110530  P1110528

火星糖雖然只是單一產品,但是老闆娘周秀林相當用心,從不會網路行銷邊學邊問,到現在粉絲團已超越許多行銷顧問師。到店裡看到火星糖的不同系列包裝就可以看出火星糖會成功是有很多「撇步」,從驚喜小禮物、婚禮喜糖、招財進寶、家庭號、好友生日禮….等不同包裝,可以進攻不同市場,就可看出火星媽的用心。

P1110569P1110560

火星糖是自己在家裡做給老公及小孩吃的零食,從廚房到客廳、到專用小房間,最後被老公要求在外面開店,原本也沒有想要賣那麼多,從一開始的一個月20包,經營到每個月2千包。秀林姐上網查了有沒有火星糖這個名詞,而火星糖也讓消費者覺得好奇,會多問一句火星糖是什麼?因此多了很多訂單。網友戲稱鴉片糖—因為吃了就上癮了!

P1110532  P1110534 P1110536

與朋友相較秀林姐自覺還蠻科技化的,晚上還會利用電腦跟工作團隊開會,她覺得Facebook活動效果最好,她最大收獲也在粉絲團,例如:公休時也要在Facebook公告一下,或者今天在哪裡展出,都會讓客人知道,秀林姐自己本身很努力,永遠走在創新的最前端。以前以部落格行銷,80%是用電話訂購,目前訂單有80%是從官方網站來的,10%是電話訂單,目前以自己的官網為主。

火星糖facebook火星糖網站

讓人感動的是她對有糾紛的訂單還特別用心處理,小禮物、小卡片都會讓客人感到很窩心。過年時因宅配公司出問題,有團購的客人因等不到宅配而產生客訴,貨收回來後一一重寄到所有團購成員手上,這些人後來都變成忠實客戶。

身為火星媽,秀林姐確實具有經營者的特質、熱情,追求創新的精神。連遇到問題時雖然會沮喪,但是第二天一定會想辦法到處問,直到找到解決方案為止。就連我們只是去拜訪過一次的散客,她也都熱情地邀約加入Facebook,親切地留言,具有十足火星人的熱情及魅力。火星糖一樣具有吃了就停不下來熱情如火的魅力,減肥的人建議要買小包裝,不然你會把整包吃光,後悔就來不及了!

P1110570 P111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苗栗聚寶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